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制药行业

生产数据采集及监控SCADA系统

发布时间:2019-02-22

一、生产数据采集及监控SCADA系统
建立基于工业网络的设备集成:对于药品生产车间生产设备,基于SCADA建立统一工业以太网网络,通过联网项目将现场独立的或者局部局域联网的控制设备连接工业以太网,实现对设备的统一管理,数据交互,使得整个生产制造过程更加透明,实现网络化管理,最终为数字化工厂建设提供网络支持。
建立集中生产监控系统:通过建立车间级和工厂级的生产监控平台,实现对生产信息、物料、设备状态、人员、能源等实时数据的监控与采集。使每个相关部门都能了解生产实时状态,统一管理。在集中监控的基础上,加强对设备管理的效率,能够使维修人员及时发现设备问题,快速响应与处理故障。
规范数据互连接口:对车间设备划分种类,对每一类设备类型定义符合工厂实际的数据互连接口,要求供应商按照标准化接口实现数据互连,便于未来扩展与管理。SCADA系统与上层信息系统/MES实现交互。一方面下达上层系统的指令到设备,另一方面采集设备的数据,将上层系统需要的数据传送给上层系统。
二、SCADA系统架构

 

 


三、SCADA系统建设过程

 

 


Scada数据采集信息类别:

 


四、基于SCADA系统的业务应用
· 配料称重系统
· 车间物料管理系统
· MES & SCADA系统业务数据交互
· 生产批记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