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制药行业

物料管理系统

发布时间:2019-02-22

一、物料管理系统介绍
物料管理是制药生产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海得的物料管理解决方案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    领料管理
用户在WMS系统中进行原辅料包材的领料,从仓库到生产现场,原辅料包材经过暂存区、消毒灭菌、现场暂存区等区域。原辅料包材在不同的区域间进行流转。在流转的过程中需要对原辅料包材的交接信息进行采集。
2)    投料管理
原料投入包括如下几个阶段:原料进入待投入区域、投入前称重、投入后称重等。在原料的分装过程中,操作员需要对分装的过程进行抽样和称量检测,确认分装的过程满足产品规格的要求。投入的量记录完毕后,可以通过系统按照工单批号、原材料批号、时间等查询条件进行原材料投入的量的查询和统计。
3)    退料管理
工单生产完毕,生产现场的包材等辅料会退料入库。辅料离开生产现场的入库交接数据采集包括:工单编号、批次号、材料类型、数量、交接人员、接收人员、接收时间等信息。退料入库完成后,库存的数据在WMS系统内进行操作。
4)    废料管理等
废料管理的数据包括各站产生的废料数据和废料交接的数据。废料产生的情境包括:装量人工抽检、剔废、轧盖机不良检测、人工灯检等。
5)    物料追溯
6)    物料平衡
涉及的工艺站点包括:
1)    投入
2)    分装过程
3)    轧盖
4)    人工灯检
5)    贴标签
6)    灯测
7)    入托
8)    装盒等站点
二、物料管理系统系统模块

 

 


三、物料管理系统系统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