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冶金行业

内蒙古包钢新体系转炉、连铸网络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2

一、项目介绍
2013年10月20日凌晨1点30分,中国二冶集团包钢系体系240转炉工程2号连铸机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
连铸机作为240吨转炉工程项目的配套工程,对包钢集团至关重要。中国二冶集团在该项工程中主要承担了大包回转台、隐锭杆、中间罐车、扇形段、辊道等区域设备安装、电缆桥架安装以及后部设备安装等任务,设备总重达8200多吨。自3月份开始电缆桥架安装工作以来,中国二冶集团共完成电缆敷设150公里、桥架20000米、预埋管14000米、盘柜安装200多台、操作台40台。

包钢新体系转炉以及连铸网络通讯系统平台主要有一号转炉,二号转炉和三号转炉,以及连铸网络,公共网络。要求采用工业级环网设计,要求环网设备或者链路上发生故障时,工业级环网协议完成故障切换的收敛时间不得超过50ms以上,并且能够提供一套管理交换机的网管软件,实现对在线设备的实时配置或者监控,便于管理人员的后期维护,由于生产过程中对网络的实时数据传输以及可靠性要求非常高,所有不同体系的网络必须基于高冗余的网络设计原则。采用的德国工艺Hirschmann设备能够在硬件的可靠性以及技术上给予最大的安全保障。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 数据传输实时性要求高
· 适应现场恶劣环境,高粉尘,高强度震动
· 要有冗余,保证单点故障无影响或者但设备不要影响其他站的通信
· 厂区较大,站点之间的传输距离长
· 需要提供多年的行业应用经验
· 设备必须要有严格的工业级认证
· 友好的监控软件,利于现场技术人员监控以及后期的维护
· 调试配置集中化,减少去现场的次数并且具有远程保护机制
· 配置简单,方便现场非专业人员的操作


五、解决方案
· 交换式工业以太网
· 汇聚交换机采用高性能处理的MS4128
· 网络采用1000Mbps工业以太网交换机MS30,模块化交换机,以便后期拓展端口使用
· 接入层交换机使用RS30 1000Mbps系列
· 环网自愈时间小于50ms,交换机之间采用单模光纤
· 采用Hirschmann私有协议HIPER-Ring技术
· 现场部分交换机之间选择了链路聚合技术来提高链路带宽
· 全网交换机必须支持通过USB来对交换机的系统日志、配置文件、固件进行备份。当交换机发生硬件故障后,可以随时通过将该USB插入到备机中,此备机可以自动加载USB中存储的日志、配置、系统、固件等信息,从而完成快速故障切换


六、为什么使用赫思曼
· 工业级的产品,新能可靠
· 丰富可靠的多重安全冗余技术(HIPER-Ring,Network Coupling网络耦合,MRP,Sub-ring,RSTP/MSTP,链路聚合,VRRP/HIVRRP)
· 确定的网络故障恢复时间
· 独有的交换机(交叉VLAN技术)
· 产品/模块种类多,可选性强
· 交换机可以存储并支持双固件系统(Firmware),避免某一个固件出现故障(比如升级系统出错),导致整台设备无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