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轨道交通

广州COCC通迅网络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6

一、项目介绍
广州COCC号称广州地铁“最强大脑”,COCC需要控制广州地铁线网行车情况、线网客流状况、车站CCTV、线网电力等数据和图像。调度人员在这里对广州地铁线网列车运行、客流信息、设备系统状态等运营状况进行着实时监视,保证市民安全畅通出行。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 长距离传输
· 冗余功能,保证单链路故障时无影响
· 配置简单,方便现场人员的操作
· 友好的监控软件,易于监控和维护
· 功能满足通信实时性的要求


五、解决方案
1)    网络分为三个部分:
· 1-8号线、广佛线、APM线等各OCC网络,组成环网,各OCC根据端口需求分别使用赫思曼MACH4002、MACH1040系列交换机。
· 万盛围COCC网络使用星形结构组网,根据端口需求分别使用赫思曼MACH4002、MACH1000系列交换机,核心交换机使用MACH4002万兆交换机。
· CCTV专用网络使用环网组网,使用H3C网络设备,再通过人机交互交换机上联到COCC核心交换机
2)    各OCC及CCTV网络使用静态Track路由至COCC,使用各OCC间不能互相通讯,只和COCC互通,在保证网络性能及安全性的同时满足需要求,COCC内部使用OSPF动态路由组网。
3)    各OCC子系统数据使用独立VLAN,隔离广播域,提高了网络质量、安全。
4)    OSPF+静态Track路由冗余组网,保证在单链路或设备故障时网络正常使用、通讯。


六、为什么使用赫思曼
· 标准的工业以太网产品,具有极高的可靠性;
· 丰富的产品系列,可以满足系统自上至下不同环境下的应用需求;
· 在国际及国内轨道交通行业各系统中丰富的应用业绩;
· 丰富可靠的多种安全及冗余技术;
· 产品配置及操作极为方便;
· 功能强大的网络管理软件Industrial Hi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