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轨道交通

杭州地铁一号线ISCS综合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9-02-26

一、项目介绍
杭州地铁1号线是杭州市乃至浙江省首条地铁线路,工程于2007年03月28日开工建设,2012年11月24日正式运营。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杭州地铁1号线为连接中心城核心区与江南、临平、下沙副城中心区的骨干线。杭州地铁1号线全长53km。一号线北起临平街道临平站(临平支线),东起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文泽路站(下沙支线),南抵萧山区湘湖站,贯穿临平副城、下沙副城、江南副城和杭州市中心城区。其中地下车站28个,高架车站3个(乔司南站、乔司站、翁梅站),设有7座车辆基地。
杭州地铁1号线的ISCS主要包括: 集成系统:电力监控系统(SCADA)、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门禁系统(ACS)、屏蔽门(PSD)、 广播系统(PA)、闭路电视监视系统(CCTV)、乘客信息系统(PIS)、自动售检票系统(AFC)、信号系统(SIG)、时钟系统(CLK)、通信综合网管系统。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 网络设备必须在国内地铁项目有较多的成功的应用案例,国际知名品牌。
· 网络设备具有很高的可靠性,高的MTBF。
· 可靠的环网冗余机制,环网单点故障不影响其它站工作。
· 多种集成系统(SCADA,BAS,ACS,PA等)和互联系统(如CCTV,PIS等)接入,要求有足够的带宽。
· 网络设备有大型复杂网络组网的经验,功能和系统都比较完善。
· 统一的网络管理平台,便于故障排查。
· 设备维护和管理方便。


五、解决方案
· 系统整体网络架构采用创新的单环双节点方案,HIPER-Ring环网协议,赫思曼骨干交换机 使用Aggregation聚合功能,增加带宽。发生故障时,屏蔽单点通讯故障,对其它网络通信不受影响。
· 全网采用三层通迅的方式,本ISCS子系统主要包括:BAS、FAS、TFDS、ISCS、PSCADA、PSD、PA、ACS单独VLAN域划开,其中CCTV、PSCADA、PIS专门划分VLAN,站间和站内通过骨干路由OSPF通迅,站内RSTP修剪及VRRP通过站内级联线来实现。
· 使用VRRP技术增加网关的冗余性
· 使用赫思曼网管软件可以监视整个网络拓扑,方便监管设备的运行状态及链路的状态等,迅速故障定位,解决问题。


六、为什么选择赫思曼
· 赫思曼在轨道交通行业中有丰富的经验和业绩。
· 赫思曼产品性能可靠,稳定。
· 丰富,可靠的多重冗余技术(HIPER-Ring,Link Aggregation,HiVRRP)。
· 赫思曼具有大型复杂网络组网经验。
· 赫思曼交换机在恶劣环境下能长时间正常工作,高MTBF。
· 强大的网络管理软件Industrial Hivision,方便故障排查,故障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