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轨道交通

京石武高铁客运专线安全数据通信平台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6

一、项目介绍
京石武客运专线,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络中京广客运专线的组成部份,分为京石段和石武段。
京石客运专线2008年10月7日开工建设,2012年7月25日,京石客运专线全线铺轨完成,初期运行最高速度为310公里/小时,2012年12月26日正式通车,北京至石家庄最快只需1小时07分。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438.7亿元。
石武客运专线于2008年10月15日开始建造,建设工期4年半,石武高铁(郑武段)于2012年9月28日通车,列车最高营运时速350公里,采用无砟轨道,来往石家庄市至武汉的时间,会由以往的7.8小时缩短至3.3小时,设计单向年输送旅客8000万人次。项目投资估算总额1167.6亿元。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 长距离传输
· 网络分批分线路接入,可扩展性好,不影响网络通信
· 单点的链路故障不影响网络数据的传输
· 设备要求很高的可靠性,满足无人职守的需要
· 现场工作环境恶劣,有震动,强电磁干扰


五、解决方案
· 交换式1000Mbps/s工业以太网交换机
· 主干交换机采用单模光钎SFP模块连接邻站,传输距离约100KM
· 京石武高铁采用HIPER-Ring技术组环网,提供小于50ms的环网自愈时间;环网之间通过网络耦合组成一个大的网络
· 车站与中继站使用MAR1130交换机,互联站使用三层MAR1140交换机
· 中心车站监控中心采用赫思曼的industrial hivison 网管软件监控各个车站交换机及终端设备的工作状态


六、为什么选择赫思曼
· 标准的工业以太网产品
· 产品性能可靠
· 丰富、可靠的多重安全冗余技术(HIPER-Ring,link aggregation , HIVRRP)
· 可靠的三层路由功能
· 在轨道交通行业中有丰富的应用经验
· 可以在恶劣的环境中长时间工作
· 完整的产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