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轨道交通

宁波地铁清分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19-02-26

一、项目介绍
从地铁AFC系统从结构层次划分,AFC系统共分为车票、车站终端设备、车站计算机系统、线路中央计算机系统、清分系统五个层次。在地铁AFC系统中,第一层为清分系统ACC属于网络汇聚层,所有的数据都在这里汇总,清分,统计,结算。第二层到第五层属于地铁车站AFC系统,主要负责票务的采集,统计,汇总。清分系统ACC和车站AFC系统网络即相互独立,又互相联系。
地铁清分系统ACC用于轨道交通各条线路之间,与公交系统、银行系统及其他相关系统之间的清算分账、车票交易数据的处理及统计分析。
宁波地铁清分系统分为清分内部网络和灾备网络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清分内部网络(清分核心网段.包括清分数据库服务器,清分应用服务器等,是系统核心部分、制卡中心、密钥室、大屏监控室、开发测试室、办公区域)第二部分灾备网络(备清分数据库服务器、备清分应用服务器、备加密机、盘阵列柜等)。
赫思曼做为全球第一品牌,在地铁行业AFC应用经验丰富,产品成熟,可靠,稳定,安全,不断创新,在业界久负盛名。

 

 


二、网络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 清分系统网络对网络设备要求非常高,不仅要求网络设备传输的实时性,而且运行稳定,可靠
· 清分内部网络和灾备通要求采用三层组网的方式。
· 清分网络系统要求非常高的安全性和保密性
· 清分网络系统要求NAT技术


五、解决方案
· 清分内部网络和灾备采用三层组网的方式。路由采用动态路由自动更新的方式,核心交换机和通讯交换机都采用热备VRRP的方式
· 在清分网络中特别是互联系统中间加防火墙以保障网络系统的安全
· NAT技术的应用,不仅能解决了lP地址不足的问题,而且还能够有效地避免来自网络外部的攻击,隐藏并保护网络内部的计算机
· VLAN技术的应用,VLAN将广播域限制在单个VLAN内部,减小了各VLAN间主机的广播通信对其他VLAN的影响。在VLAN间需要通信的时候,可以利用VLAN间路由技术来实现。


六、为什么选择赫思曼
· 海得拥有丰富相关项目经验的工程专家和技术人员
· 赫思曼系国际知名且拥有丰富相关项目业绩的工业网络产品
· 技术领先,创新的网络解决方案给客户满意的使用效果
· 提供客户满意的售前售后技术服务和协助
· 赫思曼产品运行稳定,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