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能源

常熟电厂辅网

发布时间:2019-03-01

一、项目介绍
江苏常熟发电有限公司位于长江徐六泾河段南岸,西南距常熟市约 24 公里。一期工程已建设 4×300MW,由上海三大劢力厂制造的改进型燃煤机组,于  1993  年和1994 年相继投产发电。本期工程建设 2×1000MW 超超临界机组,一次建成,分别于 2012 年 6 月底及 2012 年12 月投产发电。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 服务器:ft4500
四、系统需求
辅机程控系统是负责对发电厂生产过程中的一些辅机设备(如水处理设备、除灰设备、电除尘设备、输煤设备等)进行监测和控制。组态每一个处理控制系统,最后将全厂水网、煤网、灰网、脱硝制氨区、暖通、消防水泵等辅劣控制系统进行联网组成一套完整的辅劣集控网。辅控网总控制室设在主机集控室。辅控系统的实时性要求高,因此服务器、存储及网络系统的可靠性要求极高。
五、解决方案
常熟电厂二期辅网系统涉及到了水网、煤网、灰网和辅控总网,共需要 9 台容错服务器,其中辅控总网要求配置 3 台数据库服务器,程序服务器。
由于辅网应用系统和监控系统非常重要,不能出现非计划故障停机,这对于应用系统和系统硬件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传统的双机热备方案由于切换时会出现应用、网络等中断,因此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美国容错服务器完全采用硬件容错方式,CPU/MEM 集成锁步(Lock-Step)技术,冗余部件在同一时钟周期做同样的指令,部件故障时不产生切换,无应用程序中断,动态数据得到保护,能够完全满足客户需求。
在整个方案中,客户对于数据库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及项目工程服务器要求采用美国容错服务器(FT4500)。另外灰网,煤网,水网各配 2 台容错服务器(FT2600),分别作为各个辅网子系统的主、备应用服务器,保证了各个系统能够安全、稳定、持续的运行。
客户从投产到现在,容错服务器运行情况良好,没有出现非计划停机故障,保障了程序的安全运行, 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并且对于容错服务器的性能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六、为什么选择 FTServer
· FtServer运行稳定,可信赖
· 为关键的应用程序提供保护超过34年。服务器硬件容错采用DMR(双                             
· 模冗余)方式,可靠性设计达99.9999% 以上,电源、CPU、内存、I/O                             
· 控制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
· 没有停机、没有收入或交易损失。
· 满足业务连续性目标并保持合规性
· 操作维护简单
· 一站式、端到端、集成解决方案:集成了硬件、软件和服务。
· 快速轻松的部署
· 最简单的虚拟化部署
· 全面的监控和通知
· 应用灵活
· 与现有技术兼容
· 运行现成的 Windows、Linux 和 VMware
· 多个存储选项:内部、Stratus 的 ftScalable、现有 SAN
· 节约成本
· 服务器安装配置简单,维护要求简便,无需专业技能即可操作,节省维  维护成本。99.9999%的可靠性,减小服务器宕机带来的损失。
· 所有服务器部件均可热插拔,故障备件以模块化方式进行在线更换,丝毫不影响系统运行,极大节省了维修时间。
· 超越行业平均的部署周期及单一的软件授权,极大节约投入成本和更换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