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能源

国电泰州电厂二期SIS系统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1

一、项目介绍
国电泰州电厂位于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北距泰州市中心29KM,西临长江,宁启、新长铁路均从附近通过,水陆交通极为便利。
国电泰州电厂二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是我国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该机组采用集成创新综合提效技术,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优,指标最好的示范电厂。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 核心交换机:MACH4000工业级模块化核心交换机,最大可支持48个千兆端口,端口随意搭配,支持三层路由功能,支持冗余电源。

 

 


· 环网交换机:MSP30,工业级模块化卡轨式交换机,最大可支持4个千兆端口和24个百兆端口,端口随意搭配,可选支持三层路由功能版本,支持冗余电源。

 


· 网管软件:Industrial Hivision,赫思曼网络管理软件,可支持赫思曼网管型全系列交换机,自动生成网络拓扑、设备实时运行状态,简便维护及快速定位故障源。
四、系统需求
· 高度稳定的以太网网络构建电厂数据通讯平台
· 高实时,快速传输生成控制数据
· 为各生产区域和现场设备提供高效冗余网络
· 简便的网络管理和故障诊断功能
· 工业级设备,适用于电厂电磁干扰及高温的工业环境
五、解决方案
全场主干网通过MACH4000与MSP30组成HIPER-RING冗余千兆环网,通过网络耦合及Sub-Ring下联各节点,实现链路故障快速恢复。
使用赫思曼专利技术HIVRRP技术保障路由功能冗余及快速切换。
通过Industrial Hivision图形化的网管软件实现综合的网络拓扑结构、实时运行状态及故障快速定位分析。
六、选择理由
· 工业级卡轨式网管型交换机
· 千兆网络,支持实时数据采集和控制支持
· 支持IEC61850/IEEE 1613/IEEE1588
· 安全可靠性极高的冗余技术
· 超长的MTBF时间及抗强电磁干扰,满足电厂
· 现场环境要求
· 便于网络管理和故障诊断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