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能源

陕西大佛寺煤矿万兆工业网络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01

一、项目介绍
大佛寺煤矿是彬长公司规划建设的第一个特大型现代化矿井,矿井2006年4月1日正式建成投产,服务年限为92.5年。矿井可采储量79385万吨。煤种属不粘结31号,属高热值、特低灰、特低硫、特低磷的环保用煤,是优质的动力、化工、高炉喷吹的洁净原料。
矿井采用斜井、立井单水平开拓,设计生产能力600万吨/年(预留800万吨/年),最终将达到1000万吨/年生产能力。产品主要有洗大块(大于80mm)、洗精块1号(13-30mm)、洗清块2号(30-80mm)、洗精煤(小于50mm)。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大佛寺矿井综合自动化建设的目标是: 根据管控一体化思想,结合工业自动化技术,信息化技术,嵌入式技术,网络技术和通讯技术等一系列现代化手段,同时 通过对矿井生产安全、地测信息以及井巷工程等信息的的广泛利用和深度开发, 以实现全矿井生产过程集中监控,调度计算机网络化,信息管理决策网络化,全面提升矿井自动化水平,并最终实现建立高产、高效的数字化矿山的目的。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大佛寺矿井综合自动化建设的目标确定如下:采用德国赫思曼工业以太网组成,综合自动化系统由地面调度指挥中心、地面信息管理中心、井上工业以太网、井下以太网和设备控制层组成。系统建成后,可实现矿井主要生产环节如:原煤生产、运输、提升、供电、通风、排水、辅助运输、地面生产系统、给排水等各生产环节的远程集中监控。

 


· 建设一套高速、开放、安全、可靠的万兆工业视频传输网络
· 解决地面、井下视频接入及传输物理通道的问题。
· 现场环境恶劣
五、解决方案
大佛寺煤矿工业环网不论是从设备还是网络链路上都需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优化改造工程。设备方面的老化,接口不足以及不适应新的网络协议等等问题都会成为企业的烦恼。随着矿井信息化、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现有的网络已不能满足应用的需求,本次工业环网改造的最终目标为:
(1)完成大佛寺煤矿现有工业环网原MACH4002-48G、MS4128(千兆组网)向MACH4002-48G+3X-L3E、MACH104-16TX-PoEP+2X-R万兆组网方式工业环网的平滑过渡,为现有及将来的接入系统创造最好的运行环境。
(2)新建以太网络的所有交换机均可实现光接口、RJ45接口、RS-485/232等多种接口,可按需要任意选择。
(3)保留原有网络设备和光纤链路,在确保矿方正常业务使用的前提下减少投资。
(4)充分考虑网络的冗余与可靠性,保证网络在运行中出现故障时能够快速地 得到恢复而不影响企业的生产,从而避免企业的经济流失。
六、为什么选择赫思曼
· 设备的可靠性、实时性、稳定性及故障切换时间短
· 设备具备防爆及煤矿相关认证
· MTBF值大于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