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能源

陕西凉水井煤矿万兆工业网络平台

发布时间:2019-03-01

一、项目介绍
项目位于神木县锦界镇,西距榆林市85公里,东距神木县城25公里,省道204、榆神高速公路、神延铁路紧邻工业广场,交通条件便利,地理位置优越。矿井井田面积68.08平方公里,地质储量6.65亿吨,可采储量4.07亿吨,地质构造简单,煤层赋存稳定,属低灰、低硫、低磷、高发热量的电力和汽化用煤。矿井采用斜井开拓、综合机械化开采,设计生产能力为400万吨/年,概算总投资12.09亿元。同时正在配套建设长13.23公里、投资3亿多元的煤矿铁道专用线建设项目。 凉水井矿井及选煤厂项目于2005年3月开工建设, 2008年8月投入联合试运转,2009年4月通过国家建设项目竣工验收,正式投入生产,成为陕西省在陕北大型煤炭基地建成投产的第一座现代化大型矿井。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凉水井煤矿建成井上1000M/井下10G工业以太环网、计算机办公网络为传输平台的高速控制网络,并以此为基础,实现青春塔矿井生产过程综合自动化的接入、集成,促进企业综合信息化。即实现数据采集自动化、业务信息集成化、信息管理网络化,最终实现青春塔煤矿管理决策科学化、现代化和智能化。
遵照“立足高起点、采用新技术、符合国内技术发展主流、适应未来信息化发展、组网灵活方便、控制管理运营性能俱佳”的原则,加速建设涵盖话音、数据、图像、图文、调度等综合信息的交换、传输与处理业务的综合数字网络平台,为实现企业信息化创建功能强大、技术先进、整体覆盖、基础坚实的网络平台。

 


· 恶劣的温度                                
· 高粉尘                      
· 凝结水的腐蚀                            
· 高频震动
五、解决方案
原千兆控制工业环网+万兆视频工业环网
根据矿井的实际生产现状,万兆环网设计采用工业以太环网技术,井下组成10G单环网络,这样整体自动化工业以太环网就形成了以二台MACH4002-48G+3X-L3E万兆核心交换机、井下万兆交换机组成的环型网络。
万兆工业环网井下布置3台万兆MACH104-16TX-PoEP+2X-R防爆型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接入1080P视频监控系统。保留原有千兆环网为接入各个子系统。
六、为什么选择赫思曼
· 工作温度-40~70℃
· 防护等级IP30
· 设备具备防爆及煤矿相关认证
· MTBF值大于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