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能源

陕西上湾洗煤厂无线巡检系统

发布时间:2019-03-01

一、项目介绍
2000年建成投产,核定生产能力为1400万吨/年,服务年限65年,定员近500人。2008年生产煤炭1330万吨,矿井原煤生产效率158吨/工,回采工作面原煤生产效率859吨/工,创造了井工矿单井单面原煤生产效率世界最好水平。
矿井采用斜井-平硐联合开拓方式布置,生产布局为一井一面,连续采煤机掘进,装备世界最先进的高阻力液压支架和大功率采煤机,长壁后退式综合机械化开采,实现了主要运输系统皮带化、辅助运输胶轮化、生产系统远程自动化控制和安全监察监控系统自动化,煤矿安全、生产、运输及“六大”系统全部实现了信息化自动化。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沿着巡检路线和巡检主要区域,实现厂区无线网络主要区域全覆盖。这些区域包括原煤仓下(机尾、给煤机、破碎机)、筛分车间、转载站、块煤洗选车间、栈桥(皮带)、产品仓上、压风机房、浓缩池、变配电所、装车塔、办公楼2楼、材料库等所有生产区域。
针对洗煤厂区检测地点的空间复杂、干扰源众多、安全要求等级高等工业现场情况,方案选用德国赫思曼工业级AP无线网络系统、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工业布线系统,满足整个网络系统在洗煤厂中的应用。

 


· 高性能的数据接入
· 无缝漫游
· 集中管理
· 高防护等级
五、解决方案
针对洗煤厂区检测地点的空间复杂、干扰源众多、安全要求等级高等工业现场情况,选用工业级AP无线网络系统、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和工业布线系统,满足整个网络系统在洗煤厂中的应用。采用1台HIRSCHMANN BAT-Controller WLC50交换机,放置在控制中心,作为无线AP的控制器,与Hirschmann三层交换机MACH1040相连,BAT-Controller WLC50无线控制器最多可以支持50个AP接入和管理,完全满足洗煤厂无线覆盖的需求,并留有一定的扩展余量。AP全部使用支持802.11a/b/g标准的BAT54-F X2,AP的供电方式采用PoE交换机供电。
六、为什么选择赫思曼
· 选择满足EN60079-15(IEC60079-15)标准的工业IP65的AP BAT54-F-X2,防爆标准为Ex nA II T4。
· 使用网络管理软件和无线管理器,完成对节点交换机和无线AP的统一管理。
· 所有AP 通过屏蔽双绞线连接POE工业交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