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水处理

H&i Server水处理行业中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9-03-05

一个持续运转的水厂综合自动化系统不希望出现异常中断,所有用户都希望这种关键IT应用24小时连续运行。因此他们对能够预防停机的容错服务器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而且,交通领域市场更需要简易运维的高可靠性解决方案,因为传统的集群方案不仅非常复杂,而且无法覆盖更多的应用环境。
基于专有的容错技术,拥有自主品牌H&i SERVER 实现主机硬件完全冗余,内存动态数据、I/O请求和磁盘网络读写精确同步的单一运行环境。简单的说,基于硬件底层构建的冗余容错方案。完全独立于操作系统和应用,用户可以像使用单机一样维护容错服务器。任何部件故障发生,业务系统零秒切换。我们确保您的关键应用连续不间断,任何数据不丢失。

 

 

为关键业务而定制的容错方案
H&i Server 容错服务器的设计是为了防止停机、数据丢失及业务中断。这种集成的易于操作的高可靠性服务器系统是替换传统集群和独立服务器的最优方案。对比传统的服务器集群方案,H&i Server 系统排除了对高昂成本的SAN存储设备的依赖,内置数据镜像保护的大容量存储系统即可实现业务系统的安全部署。集成虚拟化功能实现了配置的无限扩展性,多操作系统并行运行及服务器资源的高效整合,节省IT设施投入成本。
H&i Server 2102 是性价比极高的容错服务器产品,这种入门级的配置适合有限规模的IT环境部署,可以同时运行三个以上的虚拟客户机系统(VM)。适合中小规模的信息管理系统或者过程控制系统应用,如高速收费站,隧道管理所,监控收费分中心,制发卡中心及相关运营管理系统等场合。
H&i Server 2202/2302 是扩展性极高的容错服务器产品,这种部门级的配置适合较大规模的IT环境部署,可以同时运行五个以上的虚拟客户机系统(VM)。适合大中规模的数据库系统和管理应用系统,如监控收费分中心,省联网收费中心等场合。
按照用户需求,可预装Windows Server或Linux Server等服务器级操作系统,这种标准化的系统及客户应用无需增加额外冗余套件,即可被H&i Server底层容错功能模块保护。单软件副本不仅节约了投资成本,更简化了操作过程。

保障系统安全运行的关键性技术分析


 

动态迁移技术
H&i Server容错服务器主机双活同步运行,客户系统及应用程序在主节点上运行及被访问,任何故障征兆被检测到时,H&i Server系统会主动隔离并报警,客户机系统及应用程序在线迁移至备份节点上运行及被访问。期间业务系统连续不间断地运行,实现了零时间切换。
故障预知技术
H&i Server容错服务器通电启用,就会立刻进入容错运行状态,并持续监控服务器硬件和系统软件的工作状态,探测故障征兆并报警。有超过上百种的错误特征都可以被主动修复或自动隔离。主动服务系统可以自动的通过电子邮件(SMTP)向管理员发送运行状态报告,以及向WEB管理系统(SNMP)发送通知。
虚拟化技术
H&i Server系统集成虚拟化功能,可以同时部署多个操作系统和应用,实现服务器资源的高效整合,支持硬件资源的在线扩容。简易维护的单一WEB界面实现对整个系统的轻松管理,支持P2V,V2V等方式的系统备份、恢复及迁移技术。

应用场合:自来水厂综合自动化系统
水厂自动化,就是将水质检测技术、水处理控制技术、变频节能技术、综合自动化系统、计算机网络技术与水厂生产过程相结合,实现滤池自动化、投加自动化、泵站自动化、水质检测自动化等全过程的自动控制及现场数据的信息采集,并通过网络与水厂监控中心连接,实现“集中监控和管理、分散控制、数据共享”,以保证整个水厂的运行协调、一致。
自来水厂全厂自动化系统不仅能够自动监测与控制整个供水系统设备运行,还可以根据用户的用水需求和水源和分布情况作出智能合理的高度调配,同时对提高供水服务质量、确保水指标合格率、降低能耗指示等,都起到关键性作用。

 

 

自来水厂自控系统工程一般采用集散型二级分布式计算机控制系统。由设在中央控制室的集中监控管理级计算机和厂区现场PLC控制站组成。中央控制室的集中监控管理计算机与厂区现场控制站PLC组成一个数据通信网络系统。各现场控制站PLC巡回检测各工段的工艺参数和电气参数,进行相应的处理,完成各自工段工艺设备的过程控制,并向中央控制室实时传送所需的信息。在中央控制室通过鼠标、键盘可控制现场主要设备的启动和停止。

 

 

客户收益
● 预防停机的容错系统设计,故障发生时业务零中断,数据零丢失。
● 支持在线不停机坏件更换,维护简便
● 集成虚拟化,整合多套单机服务器。提升可用性,降低运维成本
● 单一软件操作界面,支持Windows/Linux系统及所有标准化应用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