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能源

电厂企业私有云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05

电厂构建企业私有云计算平台,实现信息网络、信息机房等一体化信息管理。
最核心的数据库系统,包括MIS关系型数据库和SIS生产实时数据库虽然纳入到云平台统一规划管理,但不做虚拟化设计,推荐采用业界最高可靠性的容错服务器配置;其他应用服务器全部采用虚拟化部署方案;逐步实现对电厂各业务系统从物理服务器上迁移到虚拟化云计算平台上,实现对业务系统进行统一部署,集中管理运维,提供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和可扩展性。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
根据规划,将SIS应用,SIS镜像、MIS各类应用,BFS++、巡点检、图形系统等未来3-5年的业务系统部署在虚拟化平台上,电厂企业门户网站、档案管理、MIS、智能化燃料管理、三维可视化资产管理、门禁(一卡通)、安防联动、移动办公、视频监控、周界防护、桌面终端管理等系统均计划部署在私有云计算平台上。
划分两个虚拟化云平台子系统,构建两个逻辑子网或物理子网,分别为厂级生产管控网与企业信息管理网,之间进行逻辑隔离,通过厂级生产管控层应用向企业信息管理层应用单项推送信息的方式实现信息共享,采用物理网闸设施。
企业信息管理子网接入到集团公司网络,并设有因特网出口,配置防火墙或入网检测设备进行隔离。
私有云计算数据中心方案包括云计算平台软件,云管理容错服务器,虚拟化软件,云计算系统,云存储系统,网络与安全系统和备份存储系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