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其他

NetSCADA案例-光伏

发布时间:2019-03-05

NetSCADA在光伏行业主要应用在单晶炉、多晶炉、线切割机、硅片清洗设备、PECVD等设备的自动化监控。

 

 

系统概述
多晶硅铸锭炉是光伏行业核心设备之一,主要用于太阳能级多晶硅硅锭的铸锭生产,是一种高精度、高可靠性、全自动大型智能生产设备。


系统原理
多晶硅铸锭炉工作过程分为:抽真空、加热、熔化、长晶、退火、冷却等步骤;核心控制功能为热场温度控制及隔热笼提升运动控制。


系统配置
· 自动化控制器: e-Control PLC,是控制系统的核心硬件平台。
· 人机界面硬件: TPC1503工业级15寸触摸式平板电脑,稳定可靠。
· 人机界面软件: NETSCADA组态软件开发平台,提供多晶硅铸锭炉相关功能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