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其他

NetSCADA案例-半导体

发布时间:2019-03-05

MOCVD 自动控制系统


 

系统概述
MOCVD是制造超薄层微结构(低维半导体材料)最常用、成本较低、生产量大的设备方法之一。
系统原理
控制系统总体分为源供给系统、气体输运系统、反应室加热系统、尾气处理系统、安全保护及报警系统五大部分;核心控制功能为温度控制及气体流量控制。
系统配置
.自动化控制器: e-Control PLC,是控制系统的核心硬件平台。
.人机界面硬件: TPC1503工业级15寸触摸式平板电脑。
.人机界面软件: NETSCADA组态软件开发平台,提供MOCVD相关功能模块。

 蓝宝石炉控制系统

 

系统概述
蓝宝石炉是LED行业关键设备之一。蓝宝石晶体独特的晶格结构、优异的力学性能、良好的热学性能使其成为半导体GaN发光二极管(LED),大规模集成电路SOI和SOS及超导纳米结构薄膜等最为理想的衬底材料。
系统原理
蓝宝石炉设备总体可分为加热系统、籽晶提升系统、称重系统、真空系统、水冷系统、图像识别系统六大部分。
系统配置
.自动化控制器: e-Control PLC,是控制系统的核心硬件平台。
.人机界面硬件:工业级触摸式平板电脑。
.人机界面软件: NETSCADA组态软件开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