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港口

深圳盐田港港口边检网络交换机升级项目

发布时间:2019-03-06

一、项目介绍
1993年10月,盐田港集团与香港李嘉诚属下的和记黄埔盐田港口投资公司合资成立盐田国际,投入60亿开发、经营盐田港一、二期集装箱码头。其中盐田港集团持有30%,和记黄埔持有70%的股份。可见,盐田港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理位置早已被各方认识,李嘉诚事实上将盐田港作为国际集装箱中转业务的战略后备港。2005年,李嘉诚的属下公司参股深圳盐田港三期工程,持65%股份。
自开港以来,盐田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增长,已发展成为全国集装箱吞吐量最大的单一港区,也是目前中国大陆远洋集装箱班轮密度最高的单个集装箱码头。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 目前中控室的两台核心交换机是同时在单独运行,没有进行“双机热备”的配置。因此,若其中一台核心交换机或其链路出现故障,很可能会导致部分甚至是整个网络的瘫痪。而这将会给网络带来灾难性的影响!
· 增加了汇聚层交换机,使得网络更加细致和规范,方便管理人员日常运营和维护,并且在网络出现故障时,能快速定位故障点。
· 因此,我们需要对目前的网络进行整理和完善,在不影响目前网络运行方式的前提下,对两台核心交换机实行“双机热备”,一主一备的配置。
五、解决方案
· 两台核心交换机采用VRRP虚拟路由冗余协议,保证两台核心一台出现问题,不会影响网络的通信需求
· 汇聚交换机与核心交换机之间的连接采用耦合的方式连接,保证链路的冗余性
· 主干链1000Mbps工业以太网
· 主干链路采用多模光纤模块实现与交换机之间的互联通信,实现传输距离长的问题
· 汇聚层交换机实行链路耦合功能,当主用上联链路出现问题时,马上启用备用上联链路,使得网络三层结构不变,现场接入层的信息能安全,准确的上传到备用核心机上进行处理。
六、为什么选择Hirschmann
· 工业标准的产品,产品性能可靠
· 丰富可靠的多重安全冗余技术(HIPER-Ring,Network Coupling网络耦合,VRRP)
· 在港口行业的丰富经验
· 完整的产品系列
· 易于配置,可通过直观的web界面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