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机场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扩建工程

发布时间:2019-03-06

一、项目介绍
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新建了国内排名第四、面积达49.5万平方米的T3航站楼,一条3600×60米跑道(目前已投入使用),中国最高空管塔台(115米)等主体工程,以及面积达25.5万平方米的交通中心。此前,已经通车的武汉地铁、武(汉)孝(感)城铁及与机场二通道连通的主进场路,都从T3航站楼和交通中心下方纵贯机场,至此实现航空、公路、城铁、地铁、公交、客运出租及自驾等7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构成华中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
随着武汉天河机场三期工程相关设施相继投入使用,预计到2020年,该机场旅客吞吐量可达3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达44万吨,高峰起降架次115架/小时,全年起飞架次将达40.5万架,从而为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升城市综合实力、打造国家门户枢纽机场奠定坚实基础。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武汉天河机场T3航站楼“安检信息管理系统”(以下简称“SCIMS”)将通过与多个机场业务系统的连接,获取全面旅客信息,满足机场各相关单位对于旅客及行李的信息采集、验证、处理、查询的需求,有效的跟踪确认各种旅客信息,为机场各安全检查相关单位提供多方面的信息服务和有效的联防支持手段,同时满足机场安检部门的安检业务处理和集中式安检流程的需求。
SCIMS需要与机场集成信息系统、行李检查系统、离港信息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多个系统进行连接,获取各种旅客相关数据,并且需要响应大量不同种类用户的不同请求。因此,不可能仅仅通过一种单一的结构和技术模式来达到SCIMS的所有需求。它需要一个综合多种软件结构和技术模式的各部分相互作用并协调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来实现其功能达到其目标。
五、解决方案
此解决方案综合应用多种设计模式,考虑系统的稳定性、效率、可扩展性等各个方面;整个系统是基于多层架构,对信息采集、数据存储、数据访问、业务处理、系统服务、界面交互等进行了分离;综合采用NetRemoting、WebService、负载均衡等先进技术,将系统功能和服务按各自的特点建立在适宜的技术体系上,确实保障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
SCIMS中主要包括数据库、接口软件系统、服务系统、业务系统、管理系统。
1)数据库是数据存储中心,同时封装了系统的核心业务逻辑;
2)接口软件系统实现了与集成、行李检查、离港、安防监控等各系统的数据采集和交互功能,建立了系统的数据基础。
3)服务系统是为系统业务系统和管理系统提供功能支持,协助各业务子系统的实现数据功能,并达成数据交互。
4)业务系统为机场安检部门的工作提供信息化支持;管理系统满足了安检部门的旅客、工作人员的数据查询、统计、及信息化管理。
在数据库服务器和业务系统服务器这关键型服务器的选择上,经过多方对比,最终选择了具有连续高可靠性ftServer解决方案。
在系统方案中,所有的重要应用都建立在 stratus 容错服务器的硬件平台之上,可以达到 99.9999%的可靠性, 运行只需一份的windows操作系统,无需编写脚本程序及其他配置即可轻松实现数据备份和故障切换功能,保证了服务器系统的完整性和一致性;同时得益于 stratus 容错服务器的特性,无需停机即可实现故障部件的在线更换和升级,使得服务器配置简单,维护方便,无需专业技术人员即可满足日常操作和维护需求。
六、为什么选择 FTServer
· 服务器硬件容错采用DMR(双模冗余)方式,可靠性设计达到 99.9999%以上,电源、CPU、内存、I/O 控制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
· 服务器完全采用硬件容错方式,CPU/MEM 集成锁步(Lock-Step)技术,冗余部件在同一时钟周期做同样的指令,部件故障时不产生切换,动态数据得到保护;IO 冗余部件也配对工作,能够在发生故障时进行接管,切换时间在毫秒级。
· 应用程序不需要使用任何软件和编写脚本程序。当出现硬件故障时,服务器具备自动故障自我检测、故障隔离和恢复功能。同时服务器可配置自动报警系统,当服务器出现故障,能自动向管理人员甚至 Stratus 的服务网络报警,并可进行远程维护和管理。
· 服务器具有内存动态数据的镜像保护,保证实时数据的安全性。
· 服务器安装配置简单,仅需两个小时;维护要求简便,无需专业技能即可操作。所有服务器部件均可热插   拔,故障备件以模块化方式进行在线更换,丝毫不影响系统运行。极大节省了维修时间。
· 基于服务器硬件平台的99.9999+%可靠性,意味着风险最小化。
· 最小的TCO(系统拥有总成本),投资回报最大化。
· 系统维护操作简单,减少不必要的集群软件开发成本,增强系统的可用性。
· 配置简单,增加灵活性。
· 专注稳定可靠服务,树立行业内旗帜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