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水处理

上海迪士尼乐园核心区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9-03-06

一、项目介绍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湖水环境维护及公共绿地灌溉水系统工程,此为迪士尼园区内投资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基础配套设施项目,也是迄今为止国内首先将人工景观湖泊和灌溉水综合处理的工程,是目前国内生产工艺最先进的用于迪士尼中心湖水循环和苗木灌溉的综合水处理厂。项目采用了与国际上同类项目一致的水质标准。该工程拟建一座综合水处理厂,处理规模为2.4万m3/d,服务于上海迪斯尼乐园。

二、系统架构


三、关键设备


四、系统需求
根据近三年我国游乐场数量分析,规模以上的游乐园数量增长在150个左右。我国游乐场项目要达到饱和预计到2025年,我国游乐园市场空间大,游乐园规模大、设备新成为发展方向,也带来游客量的激增。迪士尼开业后又将掀起游乐园业内的激烈竞争。对此,游乐园要发展必须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优势。上海迪士尼核心区水处理方案的成功应用,将会对其他游乐场的建设与改造起到示范性的标杆作用。同时方案中的核心服务器部分,近年来也面临多方面的挑战与更高的要求:业务数据不丢失、业务应用不停顿、部署管理维护简易、性价比要高等。
五、解决方案
· FT Server 用于上海迪士尼核心区水处理综合自动化处理的管理层数据库服务器、邮件/OA等服务器和数据层的数据管理系统和SCADA系统。
· 替代原方案所用的单机方案和双机热备方案。
· 以容错服务器为核心的SCADA系统、数据库,它可保证系统连续可用性,有效的保证了关键数据的安全性。 
· SCADA服务器主动采集实时数据,至少100,000 I/O 信息点进行配置;冗余切换时间不多于2秒。实时历史数据库服务器存储系统所有的历史数据,保存的历史数据>48月;配置FC SAN大型存储系统,安装大型工业实时历史数据库系统软件,对各类信息进行实时记录、查询,建立设备管理历史数据库,自动生成各类统计报表,定期输出数据报表,并将档案资料存盘保留。
· 上海迪士尼核心区水处理综合自动化处理系统,当任何数据库服务器发生故障时,不应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工作,整个系统运行以及系统性能不受影响。因此选择最可靠的硬件级冗余容错服务器ftServer系列产品。
六、为什么选择 FTServer
· 服务器硬件容错采用DMR(双模冗余)方式,可靠性设计达99.9999% 以上,电源、CPU、内存、I/O控制组件均采用冗余配置。
· 使用单个系统映像,简化了安装、配置和管理;降低复杂性,减少人为错误;应用程序无需修改即可运行,而且只要单个软件副本,节约软件投入成本。
· 双工硬件组件可以预防停机的发生,在发生错误时继续正常运行,                               
· 无数据丢失,包括运行中和内存中的数据;多路径输入/输出可确保输入/输出操作成功完成;经过加固的驱动程序消除了行为方式不当的内存,超出了 PCI 热插拔标准,并使系统能够容忍瞬时错误。
· Automated Uptime Layer 将重复 ftServer 组件当作单一系统进行呈现和管理。具备检测和预防、智能纠正措施等功能。
· 通过经济高效的可靠、大容量存储保护数据。
· 多个存储选项可供选择:内部、Stratus 的 ftScalable 或现有 SAN。
· 覆盖全球范围的全天候服务,专门的可用性专家提供优质的服务。
· 双工硬件组件可以预防停机的发生,99.9999%的可靠性,减小服务器             
· 宕机带来的损失,将风险最小化。
· 简化的安装、配置和管理,可节约维护成本和软件副本的投入,减少
· 整体的投入成本。
· 专门的可用性专家提供优质的服务,更好更快的解决问题。
· 应用灵活,支持Windows、Linux 和 VMware,应用程序无需修改即可运行,节约开发所需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