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中心

行业中心

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打造聚焦行业的智联智采智存智算智控智显产品及自动化信息化融合的综合解决方案 

行业中心

首页  >  行业中心  >  管廊

合肥新站区综合管廊监控系统

发布时间:2019-03-06

一、项目介绍
综合管廊是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也是提升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的重要举措。合肥市成功入围2016年全国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新站区管廊项目一期工程,共24.45 公里,投资约23.16亿元,舱室类型包括污水舱、燃气舱、电力舱和综合舱等。
本项目监控系统采集的信息有通风机运行工况、照明系统运行工况、排水泵运行工况、氧气浓度检测值、温湿度检测值、硫化氢检测值、甲烷检测值、配电柜运行信号、电控井盖信号、手动报警信号、红外对射信号、泵井水位信号等信息。

 


二、系统架构
管廊信息传输网络主要实现管廊现场设备和控制中心之间的通信,网络构架采用基于光纤通讯的自愈环网方式,做到完全的冗余和即插即用。


三、关键设备
本项目信息传输网络接入层(自控、安防交换机)、汇聚层、核心层网络设备全部采用赫斯曼品牌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涉及的主要型号有:
· 核心交换机:MACH104;
· 汇聚交换机:RS40;
· 安防交换机:RS30;
· 自控交换机:RS30;
四、系统需求
一个高性能、高可用的管廊信息传输网络,主要满足以下几点
· 设备安全可靠,保证在地下管廊环境长时间稳定运行;
· 设备须具备良好耐高低温、防尘、防潮、防腐蚀;
· 提供可靠冗余网络,故障发生时快速恢复、报警;
· 具备丰富的QOS机制,保障综合管廊多应用业务正常传输;
· 满足综合管廊视频监控应用,设备提供足够宽带和转发性能。
五、解决方案
核心层:提供高速的三层骨干交换,采用千兆互联,完成的主要功能包括:
·核心层不实施影响高速交换性能的附加功能,保证报文的线速转发;
· 环网节点交换机完成的主要功能:本区域VLAN 隔离及数据转发;部署功能区内服务策略;
· 环形连接具有优异的冗余性,在100M的连接下收敛时间为200ms,1000M的连接下收敛时间为30ms,万兆的收敛时间更短。
· 各区域的接入业务相对独立;
· 采用百兆接入工作站及其他终端设备。
六、 为什么选择赫斯曼产品
管廊设备常年位于地下,其温度、湿度、防盐雾腐蚀等环境明显恶劣于地上环境,赫斯曼工业以太网交换机是专门为满足灵活多变的恶劣环境应用需求而提供的工业级别以太网通讯产品,产品在设计以及元器件的选用上更为苛刻,更能适应恶劣工业控制现场的需要。